假日過後又恢復正常上班日


今天我搭捷運提前一站下車


除了要提醒自己多走動外


也是想說順便到銀行提款繳卡費


 


早上的天氣還沒有直落15度


但也沒有像昨天如此炎熱


反而可以享受宜人的風徐徐吹來


 


走在瑞光路上


我挺著肚緩步慢行 


心裡的感想竟然是:呼!終於喘口氣!


能夠愜意的漫步上班 


Monday好像也不是那麼Blue了


 


這陣子要哄小乖進房睡覺難度又更高了


公婆納悶著小乖平常周間生活作息都相當正常


為何給我們帶作息就會大亂


我們夫妻思考的結果


應該是小乖覺得從我們身上可以找的樂子比較多


因為爺爺奶奶平常不會特別放巧虎、Momo影片給她看


也比較少帶出門走透透


小乖頂多定頻收看Momo台


然後玩一些玩具、翻書加減認識東西


 


當我們在家的時候


她會拿著遙控器和滑鼠要我們放巧虎給她看


最近更進化到"指定月份"收看


如果任意更換月份不是她喜歡的內容


就會很執著地要我們換回來


 


先前曾經拿iphone給她玩


結果這傢伙上癮到完全無法從她手中取走


書本、圖卡如果想替她收好擺好


她也會大哭  要你打開擺著不能輕易地收起來


然後三不五時拉你到沙發旁喊著"坐好"


我們就跟著她看著不斷重播的巧虎


她不專心看電視的空檔


就是陪她唸書識字


另外用"聲控"的方式說"水沒了"、"喝ㄋㄟ ㄋㄟ"


我們就在倒水、泡奶、換尿布、陪看巧虎、唸書幾樣事情中輪迴


 


這幾天還設法要老公先進房


然後要小乖去找爸爸


不過昨天伎倆一度失敗


她去房間並沒有爬上床


然後看到我把外面電視和燈都關了就急著大哭


我們只好一切重來


直到我拿了上次新買的玩具─七巧板


她被新東西吸引才哄騙成功


 


我跟老公坦白說


因為現在大肚子


其實還滿怕自己在家一對一顧她的


就算和老公帶她出去玩


也不見得精力消磨後就會呼呼大睡


 


小孩子的精力有時候旺盛到自己都會產生疑惑


加上她的個性執著 吃軟不吃硬


我們只好採用迂迴戰術


只是有時候這樣的狀況


我都會懷疑是不是挖了坑給自己跳下去


畢竟這階段的小孩不可能知道什麼叫"滿足"


我們愈是想新花招轉移注意力


她看見新奇好玩的東西就會愈想玩、愈想得到


 


總之 


早上這段路我想了一下


回歸周間上班日


我們不但喘口氣 


小乖也必須回歸正常的作息時間


只是晚上又要想想今天要出什麼招她才肯睡


這算是最近比較傷腦筋的地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哈囉綺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