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如果早點下班
都會溜回娘家吃個晚餐
老媽先前提到姑姑的二兒子順利進入老弟的公司上班
聽說小表弟當初面試時
姑姑和姑 丈慎重地陪在身邊

或許一般人剛開始聽到會覺得這樣似乎太依賴父母了  找工作還要父母陪
但我現在比較能夠從父母的角度來思考
因 為小表弟的個性比較溫馴、依賴
這或許是讓姑姑、姑丈比較放不下心的地方
每個孩子個性不同  總是有讓父母擔憂的點
那是一輩子的牽 掛
怎麼樣也難以割捨

記得上星期
不知道是不是生理期快來的原因
週末上午陪著小乖玩耍
看著坐在電腦前面上網 的老公
心裡竟然有著不平衡的感覺
酸酸的跟老公說:你上網一個上午了  也要照顧一下小乖吧
後來老公接手照顧小乖時
我開始 拿出筆電希望放鬆一下心情
結果小乖哭鬧著不給老公抱
又搖搖晃晃的走來找我
當時我顯得不太有耐性
直接跟老公說我希望有自己 的時間
老公也無奈地說"她就是要妳阿!"

下午去逛好市多時
無意間翻到《父母的保存期限,只有10年》這本書
我心 裡感到一陣愧疚感
覺得怎麼可以對孩子顯露出不耐煩的樣子
作者提到不是每個爸媽和孩子相處都能夠有十年的保存期限
"只會少,不會 多!"
也就是當孩子出生時
保存期限已經開始在渾然不覺的日子中像沙漏般流逝
要享受彼此相處的過程
因為不停追求向前又如何 呢?不過是往人生墳墓裡前進罷了

也因此  作者認為孩子願意膩在你身邊  讓你寵愛  給你擁抱
把你當成唯一依靠的黃金歲月
能 夠把握和孩子相處的每一個當下
才是人生中最不該錯過的大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哈囉綺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