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假就要進入尾聲了

今年小乖嘗試了許多第一次的經驗:

第一次到台中拜年和曾祖母相見

第一次因為便秘靠著老爸用手挖便便才暢通

第一次在外頭度過三天兩夜的出遊行程

第一次去百貨公司遊戲場和小朋友玩...還有很多很多

我們這個新年也因為小乖生活變得忙碌而豐富

每天帶著她出門  她看著車窗外的花花世界跟著興奮地活跳跳

每天幫著她洗澡  她不亦樂乎地玩著玩具  我們卻擔心她著涼  拼命用熱水澆著她身體

時間也因為花在小孩身上而過得特別快

這幾天相伴的結果  我在小乖心目中排名躍升至第一名(平常是帶她的阿媽)

有點累但挺有成就感的

(ps.昨天剛好看"第二回合我愛妳"...

      戲中台詞講到一段關於成就感的對白...

      馬念先對著男主角宥勝說成就感就是因為對方愛你...所以你有責任...這就是平凡人的成就感...這段話我挺有感覺的)

 

過年中有幾件事情最深刻:

初二當天一早我們下台中 

準備回台中老家看奶奶

也是小乖第一次和曾祖母相遇的重要時刻

但是已經便秘兩天的小乖

一直使力無法將結成硬塊的便便大出來

我抱著她  老公則是徒手伸到小乖的屁屁挖出硬便

又用著婆婆準備的凡士林塗抹肛門刺激收縮

才讓小乖順利大便

肚子暢通的小乖開心地大叫  又高興地吃著東西

"大便"果然是人生中的大事阿


 

隔天初三我們前往新社薰衣草森林

令我跟老公開懷大笑的是

路途上小乖一度呈現放空的狀態

她無表情的看著前方  我和老公一度以為她想要睡覺了

因此我用手在她面前揮一揮

一開始她仍無表情  沒想到後來她竟然"笑場"

我跟老公真是太驚訝了  一整個跟著大笑  沒想到這傢伙懂得裝傻耶 超妙

後來就在香菇街上吃吃喝喝 才繼續前往目的地

初六我們帶著小乖到大葉高島屋

四樓童裝區有設置小朋友活動的空間

第一次放小乖在這個公眾場地和其他小朋友玩耍

我和老公則是在旁邊拍照以及攝影

她先是一開始怯生生地在旁邊觀望不敢下去

 

後來提起勇氣往前爬之後

跟著另外一個大她一個月的小朋友搶一輛獅子車

但因為見過世面不多的關係 她客氣地玩著獅子頭上面的小玩具

周邊則是有其他比她大的小朋友走著、跑著 甚至玩著小朋友心目中的超人氣跳跳馬

這個經歷讓我們覺得很有趣

也才開始意識到是時候要多帶小乖出門去遊戲場玩耍


 



總之 快樂的時光過得真的很快

我和老公也感受到小乖真性情的回饋

這幾天都帶出門的結果

讓小乖愈加黏我們 也愈想跟著出門玩

真是甜蜜的負荷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哈囉綺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