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 天回家小乖又是一個開心的樣子
我們開始在客廳追逐嬉戲
上演"小乖追媽咪跑"的情形
小乖像人來瘋一樣
邊跑邊搖頭還邊大叫
我跟她玩得好開心喔
也讓我最近總是期待下班的感覺
迫不及待想要享受家的溫暖
 
今天  一位同事的老婆來公司處理事情
他們夫妻的好感情  令周遭人稱羨
同事總是溫柔地叫著老婆東  老婆西
老婆聽到老公甜蜜的呼喊  在我們面前還有點害羞
但是他們已經是有一個五歲大兒子的夫妻了
今天看著這對夫妻仍舊牽著手一同出門
外面剛好颳起一陣風  但他們卻感覺好溫暖阿
 
我記得以前曾有過要如何愛一個人愛一輩子的念頭
相處久了  看久了  難道不會膩嗎?
從同事身上還有自己和老公相處的過程
慢慢地我覺得這是"珍惜"這兩個字支持兩個人的感情往下走的動力之一
 
同事這對夫妻彼此間相處  看得出來雙方除了男主外女主內的基本分工之外
也都彼此支持對方的興趣
我感受到他們不會強押著對方照自己的想法去走
而是以另一伴做這件事情能夠感到"快樂"為思考中心
老婆對烹飪相當有興趣  每天在家做著美味料理給先生、兒子吃
也花了許多時間專心陪在孩子身邊
老公則是憑藉自己的能力和想法  在事業上贏得不少口碑與成就
他們一家三口散發著和諧歡樂的氣氛
爸爸看到兒子第一時間就是抱抱他問他今天在幼稚園狀況如何
看到這一幕幕  也讓人覺得一生要追求的莫過於此了
 
記得同事曾經問我希望未來成為什麼
他舉例說有些人可能想成為老闆  有些人想創業
我反而跟他說  我希望像他一樣 
有能力成就一些事情  讓人生過得更自在  把小孩教好
具體而言就是全家和樂、子孫滿堂的那種情況
最終平順而美滿地走完這一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哈囉綺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