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緣的朋友
真的是不常見面
但話匣子一打開仍就沒完沒了
 
昨天和一位從國外返台的大學同學吃飯
這應該是我們畢業七年後第一次見面聚會吧
她看到我仍然展現率真、熱情的一面
被她感染後我也跟著話不停
之前我還曾經跟另一位同學彼此確認三人之間到底因為什麼事情有過互動(可見大學還真有段時間了)
我只記得我們是因為廣告營同一組的關係
曾有段同組分工合作的過程
那時候我印象極為深刻
她曾說滿喜歡我的做事方式
這句話讓我放在心裡好久
因為在大學時  我算是班上滿普通的學生
尤其在好學校裡  優秀的學生太多了
她就是其中一位能力超棒的同學
我很喜歡這種能力好  但又沒有驕氣、沒有架子的感覺
 
人也很妙  學生時代雖然不見得有太多互動
但是有過工作經驗後
回過頭來一塊聊
大致上就會知道這種人會是能夠當朋友
未來有彼此合作機會的話  也可以當夥伴的人
 
從她的言談中  我看到一種彈性、自信、理想、知道自己想要什麼的神情
當然  這中間必定包含在國外唸書工作辛苦煎熬、摸索的歷程
但似乎在樂觀的狀態中一步步做了調整
 
人投不投緣  聊過就知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哈囉綺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