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不小心切到今晚誰當家這個節目

剛好是藝人芷薇在講她兒子從斜視變成腦瘤

之後因為感冒生病轉變成病危過世

在訪談對話的過程中

謝震武問她人生中和兒子相處最快樂是什麼時候

她說她覺得自己一路走來很坎坷

父母早逝  前夫婚前婚後態度差很多

因此她覺得兒子出生那刻到離開人世這段期間

每次相處都是最快樂的時候

她不在乎別人看到兒子斜視時候異樣的眼光

只覺得人生有目標  應該要把自己的愛全部給兒子

兒子才剛離開人世二個禮拜  一切彷彿只有肉體壞死  靈魂仍在

節目穿插了一段兒子小時候照片加上文字的影片

現場整個大催淚  我也跟著狂飆淚水

那個當下  內心相當激動

看完節目的片段後  我趕緊跑去房間躺在小乖旁

和老公一同陪她入睡

不斷慶幸著小乖如此健康、活潑好動

 

這陣子腦袋想了不少工作和家庭之間的事情

朋友說能夠擁有自己小家的感覺很不一樣

一整天在外面拼完回家

靜靜地看著自己擁有的一切

很能夠知道自己努力為的是什麼

為的就是和家人相聚的情感  去感受人生每分每秒快樂的當下

 

我覺得人生中什麼叫做幸福  是要靠自己去定義出來的

每個人總是擁有別人所缺少的  也同時缺少別人所擁有的

命運的好壞或許真的有所謂的基本盤

但有更多是自己選擇的或認定後的結果

如果有機會在每個轉彎處做出正確的判斷和選擇

或許就能離幸福近一些

 

這陣子我也想過自己在人生中究竟要的是什麼

或許是個性使然

我希望能在不同扮演的角色中找到平衡點

曾經落入迷思  也曾經焦慮躊躇

詢問過很多人的觀點  也不斷在腦海中排序出自己認為重要的順序

 

我也認為幸福是自己在取捨後

得到的快樂程度大於犧牲的結果

需要沈澱思考  也需要透過不同觀點來激盪自己

當有人羨慕我幸福的人生時

我還是必須說   我也是花了很多力氣思考事情  並且認真付出扮演好這個角色

這個過程中  "同理心"是幫助我建立和朋友之間信任關係最大的天賦

它讓我在生活周遭遇見了也能夠付出真心的人

無論是同事  朋友  或是親密的家人

當工作的光環退卻之後  只有反璞歸真的人生才最踏實

先看自己擁有的  而非只是抱怨自己的命運乖舛

才是正面積極的作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哈囉綺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