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老公臨時到公司處理事情

因此就由公婆開車載我和小乖回娘家

中午老媽熱情邀約公婆到餐廳吃飯

大家有說有笑地談了好一陣子

 

這陣子不知道是否小乖視力功能發育更好了

當她接觸到老媽或者其他外人時

都會下意識地笑一下

但是"認乎清  看乎明"之後就開始大哭

非得要公婆、老公和我等相關人馬才能安撫得住

 

原本在餐廳時候

想說這次她沒有看到老媽就哭

還讓老媽抱著她餵東西吃

心想終於又和老媽建立起熟悉的默契了

不過吃完飯一回到娘家

才踏進門  小乖就開始大哭

原本第一次抱著她還算罩得住

一度在我懷裡沉沉睡去

但是當我們以為她熟睡  準備放到床上時

一整個醒來狂哭到吐奶

接下來就呈現一發不可收拾的情況

害我只得什麼都沒準備地抱著小乖出門

試著到附近公園以及賣場逛逛

也因為注意力轉移  小乖才破涕為笑

 

出門的半小時裡  因為我手機沒帶

之後老媽還擔心我們兩個不知道跑哪去了  也跟著出門找尋

後來想說小乖情緒較穩定了  可以再次回到家裡

誰知道一踏進家門

這傢伙又馬上狂哭

老媽看著狂哭的小乖心裡很不甘

也看著我抱她、哄她一個下午整個人被操到很不忍

於是趕快打電話給公婆

和他們約在萬芳捷運站碰頭

我和老媽收拾了一下小乖的用品

便趕緊跳上內湖捷運準備回木柵家

 

很明顯的是  我抱著小乖一踏出家門

這傢伙"馬上停哭"

走到家旁的捷運站時 

一整個人彷彿沒事還在那邊笑

折騰我和老媽一整個下午

老媽邊逗她邊跟她說"妳好詐阿"

害我們兩個絲毫沒轍

只能說她現在比之前更敏感了 

今天怕生指數真的是破表到最高境界

 

呼  為人父母真的不簡單

自己的小孩再怎樣難搞還是得耐著性子哄著、安撫著

小乖不能叫小乖了

應該要改別的名字  免得唱反調阿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哈囉綺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