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乖好像快要長牙了

昨天婆婆趁小乖睡覺的時候

掰開她的小嘴

我們看到下面牙床隱隱約約有二個門牙的印子

但是還沒露出牙床外

 

上個月25號帶小乖進行六個月預防針注射

那時候的小乖

體重已經有8.5公斤 身高有68公分

都在百分之85的成長曲線

算是頭好壯壯的嬰兒

加上上星期老公二姑、三姑二家三部車到台北來看大哥大嫂的新房

比起這些親戚的小嬰兒

小乖的"腿庫肉"真是有夠紮實壯碩

 

我很慶幸小乖從出生到現在吃飽睡好、皮膚漂亮而且長相可愛討喜

沒有拉肚子或者其他徵狀必須三天兩頭跑去醫院

甚至遇到有些小孩身體缺陷或罕見疾病等問題

她就這樣一點一滴長到8.5公斤

比起剛出生的時候才3.5公斤

想當初現在這個胖胖的娃兒也是從我肚子裡出來的  好神奇哪

 

看小孩子長大  才真的感受時間飛快地流逝

今天公司新戲試片完之後

我們幾個同事有稍微聊了一下工作上的心得

聊天過程中  同事A說我現在有些想法好像都已經跳到2-3年後了

 

其實我也不是故意不停想著未來的事情

只是有個每天看著長大的孩子

很自然地覺得後面有個推力逼著自己現在得要未雨綢繆地思考事情

不趁現在多存點錢  將來她開始上幼稚園學才藝要燒錢的時候  錢要從哪裡來?

 

今天老公開心地跟我說他拿到一個投標案  而且金額規模不小

除了替老公高興之外  也對老公心苦投入工作感到欣慰

雖然我看不到老公每天工作的情形

但是我知道以他實在的個性  應該花了不少心思在小細節上

老公愈來愈有一家之主的樣子

最近我們兩個也重新核算了到底每個月存了多少錢

我很期待以後會有自己的小家

能夠佈置成自己喜歡的格局

也會想像帶著小孩子到戶外踏青的畫面

 

生活上總是壓力與快樂摻半

小孩子確實是甜蜜的負擔  很累但也很快樂

至少那份心裡的踏實感是紮紮實實地烙印在自己身上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哈囉綺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