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中午和同事聊到上星期全家帶小乖到陽明山出遊

到了目的地  小乖由老公用安全背帶揹著

很自然地遇到美景要拍照的時候

輕巧的數位相機就在我手上

而我自然地就喊著公婆和老公小乖一起入鏡合照

不過那時候心裡會覺得也好想成為全家福照片的一員

但是又不敢開口要求長輩拿相機幫我們三人拍照

那時也沒多少路人經過能幫我們合拍

所以就一路走走拍拍  心裡卻是有種失落感

 

同事A聽了我這段敘述

跟我說她覺得我結婚這一年多來

我的個性就是默默的順著這個家裡的規矩

難道都得靠老公中間傳達?

她提醒我應該適時地去委婉或者用別的技巧和長輩溝通

不然我都不吭聲的話  這樣豈不成了無聲的媳婦?

久了很多事情我沒反應 對方也會認為我可以接受 反問我有些事情不就只得往肚子裡吞?

 

同事B說了她的想法

她和A解釋自己小孩和爸媽再如何抱怨爭吵 父母都會原諒並且忘記

但是媳婦有時候縱使委婉溝通 長輩都有可能記在心裡

很多情況變成要思考話說出來的後果

 

我承認我心裡的想法比較接近同事B所說的

說好聽點是希望家裡一切都好

說難聽點是我自己會很在意別人對我的觀感  想要面面俱到地不得罪任何人

所以很多事情我選擇和老公溝通

當然有時候情緒來了也會跟老公小小抱怨一番

我不敢真的去頂撞長輩

畢竟很多事情是一時觀念認知的差異

我會怕自己計較了顯得有些小鼻子小眼睛

那種心裡的感覺很是矛盾

而且有時候我也想過自己去抱怨對方的時候

說不定對方也早對自己有看不慣的地方

這些都是我並不知道的

當然真的往這方面去想的話實在很累

所以我多半和老公抱怨完之後

順便自我心理建設目前的我不要如此身在福中不知福

 

無聲的媳婦或許少了那麼點自我 

有時候確實有些無形的壓抑

但是選擇在無聲的世界裡順應 

那裡的我其實閃過了很多念頭

因為我自己認為有時候話沒溝通好  就是傷害到彼此關係了

而傷害縱使很小  但是就是有痕跡存在  真的要三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哈囉綺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