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事昨天問了我一句:當了媽媽是否會更愛自己

我不加思索的回答她:對阿

 

我覺得這個問題很妙

是我從來沒思考過的

當下也沒來得及反應到底是什麼理由支撐我回答更愛自己

只是直覺式地回答對阿

 

我告訴同事說

可能因為現在生活比較忙碌了

屬於多重角色

無法仔細地思考太多細節

很自然本能地覺得自己要顧好

才有辦法顧小孩

況且  當一個還這麼小的嬰兒在懷裡時

自己的臂膀就是她最堅強的依靠

簡單來說  就是一股告訴自己要支撐的力量吧

 

我和同事說

不管自己是一個人  還是組成了一個家庭

面臨到的問題都不同

所以愛自己  還有儘快把心中不好的情緒排除

才是承受壓力跟迎接快樂的方法

 

當然  也或許是現在的日子讓我沒有太多時間鑽牛角尖

每天就是把自己該做的事情做完

然後:迅速上床睡覺!

大概是降吧 

或多或少改變了我心底深處潛藏的A型憂鬱性格

 

前幾天大學同學聚餐

不可否認地以我的個性來說 

我很容易認為別人都很優秀

也很容易認為自己目前畢業快七年了

比起來在工作上似乎比較保守  也不算有多大成就

看到同學自己開工作室創業 

或者擁有獨特興趣在部落格以及網路專欄裡有相當不錯的名氣

其實也不免希望自己在工作這方面有更好的表現

 

只是  現在生活中

我只能去轉換心境和想法 

告訴自己  工作賺錢都不是我目前最大的人生重點

而是把小乖健康地帶大

也因為這樣

我告訴自己擁有不錯的婚運 

如此際遇是可遇不可求的  這也算是我畢業快七年最大的成就吧

所以  在腦袋中想完一遍之後  也就跟著豁然開朗了

 

結論就是  肯定自己才會愛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哈囉綺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