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和幾個大學同學吃飯

她們對於我這個人妻能參與這場飯局小小驚奇了一下

也多虧小乖現在白天活動夜晚睡眠的生理時鐘還算穩定

我這個媽才能稍為減輕心理上的愧疚

和好友共進一頓晚餐

飯局席間  大家有說有笑的聊天感覺跟大學時候沒什麼差別

只是每個人工作性質還有生活模式逐漸不同了

在場唯一身為人妻的我

發現腦袋的世界和大家真的想得大不同哪

現在我的生活重點 

就是凡事得講究"效率、省錢、順其自然以及維持一定的樂觀思想"

 

在大學同學裡  我不是個有鮮明個性、特別聰明或有獨特興趣的人

生活就是各部分維持穩定的發展

求取當中的穩定和平衡

時間管理對我目前來說很重要

潛意識裡我的腦袋都在思考"調配"的問題

要如何掌握工作、家庭以及學校之間該做的事情

當然更重要的一點是要如何維持樂觀正面的思考

還有把一些不好的情緒轉換成順其自然的隨緣態度

畢竟當了媽媽  確實有很多地方要犧牲自我

才能毫無保留把愛給孩子

 

我覺得身分角色的不同

勢必在工作  家庭以及學校這三種領域

各有不同的進退求取

什麼時候要求自己要做到90分以上

哪個方面只要及格就好

每天面臨不斷的抉擇與判斷

現在許多事情我都得告訴自己

想想看有什麼方法能夠用最少時間最快的效率完成

這個前提是因為:自己真的沒有多餘時間躊躇思考

再加上身為人妻一族 

我也不希望被忙錄給打敗 

把美麗與健康葬送在自己手中

畢竟能夠從容不迫  優雅搞定大小事情才是高段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哈囉綺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