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事問我:怎麼樣,媽媽的角色妳習慣了嗎?

我說:還好,有比較習慣了一些!

同事:那比我好多了,我花了快一年的時間才覺得比較習慣!

 

現在成為這個角色的我

才真的感受到媽媽的偉大

懷孕時必須忍受孕吐、半夜腳抽筋、牙齦流血、肚皮撐大出現妊娠紋...

生產時必須忍受下面像炸開似的疼痛...

生產後必須忍受體型改變、哺乳時乳頭疼痛、沒有完整的睡眠時間...

 

在心裡調適的過程中

會覺得女人為什麼要如此犧牲?

當小孩子得到全家人寵愛時  我會覺得自己有失寵的感覺

當小孩子現在還無法出門時  我會覺得生活和時間被綁住了

有時候  我還是不自覺會想著我想要去上個什麼課  或者出去逛街、購物、看電影

不過現在都是奢求

為了小孩子  自己必須犧牲

潛意識裡我還是有些不習慣

但卻也不到非常不平衡的狀態

我正在學習著怎樣從以自我為中心  轉而移到孩子身上

把自我從心裡慢慢摘除掉

 

老媽告訴我現階段賺錢不是我最重要的工作

我們夫妻應該分工

老公專心賺錢打拼

而我應該要趕快把學校的學業結束告一段落

之後重心放在小孩子身上

畢竟孩子成長的過程只有一次

 

我認同老媽的說法

我希望小孩子長大之後

對爸媽的印象不是只有工作賺錢  陪她們的時間很少

甚至覺得只有在人生重點時刻  父母才露面參與

我知道自己正在改變  也願意慢慢拋棄自我 

去全心全意的愛護自己的孩子

 

這個角色我正在習慣中 

也相信自己過些時間會更上手

加油  張小乖的媽開懷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哈囉綺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