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1月22日預產期當天早上8點

我的主治醫師約我到醫院

本來離生產前一個禮拜的我 

還想說醫生這樣跟我約  是有這麼神準喔

 

當天上午醫生先幫我做了內診

跟我說你子宮開始收縮了  也開了1.5公分  有一些落紅

你自己沒有感覺到嗎?

我傻傻的跟醫生說  只是覺得肚皮硬硬的  還算是可以忍受的範圍

醫生向我跟老公詢問  看看願不願意留在醫院待產

 

我們自費LDR產房後(獨立待產室)

護士就要我換上醫院的衣服

緊接著開始剃毛、灌腸

之後就在待產室裡吊著催生點滴  並裝上胎心音監測器

原本我還不知道點滴有催生的藥在裡面

還想說怎麼剛踏進醫院還活繃亂跳的我

現在子宮收縮的情況愈來愈嚴重了

我的腰先是酸到不行  肚子收縮得我很難過

 

在待產的過程中  醫生和護士輪流來幫我內診

老實說我實在不太喜歡內診的感覺  因為會有些痛

不過隨著子宮開口愈來愈大  內診疼痛的情形才逐漸減少

 

時間從上午漸漸到下午約末2-3點

子宮已經開到4公分大 醫生準備幫我破羊水

沒想到護士請家屬迴避

但是待產房卻多了3-4個實習醫生

一起看主治醫生教實習醫生怎樣破羊水

老實說我當下心裡不停咒罵  一堆人看著我是怎樣阿

真想拿東西丟這些人

不過情勢真的不是我能掌握的  我只好被迫腳不斷張開再張開

護士拿了破羊水的棒子給醫生

醫生要我深呼吸一口  然後往肚子下面用力

不一會  一股熱流源源不絕從底下流出  原來羊水破掉是這種感覺阿!

這時候我哇哇大哭起來  破羊水不會痛  但是我就是不自覺地哭了出來

護士安撫著我  跟說要勇敢不能哭  哭了寶寶會缺氧  所以我千萬不能哭

 

羊水破了之後  子宮收縮的也更快了

這時候子宮收縮的感覺

真的像要大便的時候  讓人不自覺想要用力


護士要我用拉梅茲呼吸法

深呼吸  再把氣吐掉  並且告誡我這時候千萬不能用力

因為子宮口還沒開到10公分用力的話  子宮頸會裂掉  這樣無法縫合

所以我只能痛苦地照護士說法去做

老公也在一旁喊著吸氣  吐氣  我雙手用力的扶住床的邊緣  臉上不停冒汗

因為那種感覺真的讓人會很想用力

好幾次我都跟老公說我快受不了了  快叫護士進來

但是還沒開到一定程度  護士只會要你繼續努力加油

 

好不容易子宮頸開到快10公分

這時候護士把床旁邊的板子立起來

原來這個獨立待產房的好處就是人不用再推到產檯  床可以直接變成產檯


護士喊著你快生了  現在開始練習用力

要我在子宮收縮的時後  雙手扶旁邊的手把

吸一大口氣後憋住  然後就像排便一樣用力使勁

 

在我練習幾次之後

幾個護士很有效率的開始把待產室變成手術室:換上手術服、口罩、架手術燈...等等

主治醫生來之後

護士開始信心喊話:好,來來來來,深呼吸,用力!用力!妳可以的,加油!

我就不停地  使勁地  拼命地用力

當然  因為快要生了  會陰的地方必須打麻醉後剪一刀(打麻醉痛一次  剪一刀又再痛一次)

最後因為小乖的頭比較大 

醫生用了真空吸引的方式

才把小乖從我的肚子裡接生出來

 

小孩子出來之後  這場拼搏才稍微獲得喘息

醫生幫我把會陰剪開的地方進行縫合

後來護士和醫生通力合作  又幫我把肚子裡的胎盤臍帶推出來  我又痛了一次

因為下面已經相當水腫疼痛了

這些肚子裡的東西又經過傷口  結論就是痛  還是痛

經過這場大戰之後  我流了不少汗

不過當護士把小乖抱到我身上和我肌膚接觸的時後

心情感覺好奇妙喔  這傢伙是從我肚子裡出來的耶

原來這就是當媽媽的感覺

 

當天晚上我換到病房後  開始展開一連三天的住院

醫生告訴我必須在生產完之後幾個小時內解尿

由於那天肚子開始陣痛  我吃不多  加上生產耗費了太多的力氣

在病房去上廁所的時候  我還不自覺的暈倒(老公有攙扶著我  但我完全不自覺何時暈倒)

坐在地上睜開雙眼後  才知道自己暈了過去

還是靠老公借輪椅把我推到浴室中  才慢慢地把體內的尿給排掉

 

我跟同事形容自然產下面像是炸掉的感覺

可真是讓她覺得太寫實了

話說回來  我覺得女人經過生產的過程後

確實很多事情都看開了  因為

1.有夠痛

2.完全已經沒有形象可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哈囉綺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