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老公曾經回家問我健康檢查的時候有沒有做乳癌檢測,我說公司健康檢查有自費抽血檢驗;他很緊張的說:要定時檢查喔!然後才道出公司一位女同事在去年健康檢查時發現乳癌,女同事年紀和我們差不多,也正值人生精華歲月的階段,她和公司的一位主管彼此是情侶,當初檢查出來有異狀的時候沒有多加理會,直到元旦去香港玩了一趟回來後才去醫院檢查,並且拿掉腫瘤後來才又進行追蹤,結果發現癌細胞轉移到肺部,已經是癌末階段。

       老公說最近她來到公司,因為做化療頭髮都掉了,頭上戴著假雖然假髮很逼真,但畢竟不是自己的真髮,她不自覺常會摸著自己的頭髮,深怕不小心掉落,也反映出內心的不安。主管男友最近透露著花費吃緊,因為做標靶治療、高級病房等等每個月大概要燒掉20萬,女生母親來台北照顧她時,也要求主管男友要幫忙換更大的床,一切一切男友全部買單。老公說他和另位同事討論這件事情的時候,和同事有不一樣的觀點,同事覺得女孩子應該要替主管男友考量金錢的部分,因為沒有重大疾病或醫療的保險,每個月的花費金額真的高得嚇人,但我和老公討論的情形認為,這真的很難去評斷女方不會替男友著想,畢竟自己罹癌,又是在花漾年華的歲月,也期盼著和主管男友能成家、結婚、生子的夢想,這些愈離愈遠了,只會覺得死亡離自己愈來愈近,勢必內心感到非常不公平吧!這件事情我和老公有幾個想法:
1.醫療和重大疾病保險一定要做足,才不會連累的家人;
2.小病千萬不能忽視,輕忽可能釀成大病;
3.主管男友是公司不可缺的支柱,卻也因此少了時間陪伴女友,我們人要什麼?工作上應該涉入的程度要多少?得與失、如何知足?學問不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哈囉綺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