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nch_pic_2007-1-3_154722.jpg

       難得機會,以前同事給了兩張歐洲合唱團來台巡迴演唱的票,讓這經典的搖滾樂團在闊別台灣二十年後再度踏上寶島這塊土地。坦白說,這是我們小夫妻第一次這樣聽演唱會,有點遜,但某種程度上來說也算幸運,第一次現場經驗就獻給了歐洲合唱團,是很漂亮也很經典的開始。我們一開始沒有抱著太大的感覺,只是覺得難得可以偷閒,帶著些許拋下女兒的愧疚感來到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跟著人群進入演奏會場,現場人不少哩!我們坐在五樓,位子有些遠,連台上主唱及樂手都看不清楚樣子,不過當搖滾重金屬的旋律響起,血液裡的細胞確實開始受到感染而加速流動,底下最前頭的忠實歌迷,明顯給了台上主唱主音歌手兼鍵盤手Joey Tempest熱切歡呼的回應。剛開始我和老公還有些ㄍㄧㄥ,可能我們對於很多曲子的旋律不是很熟悉的關係吧,看著前面熱情的歌迷搖動身軀吶喊著,還有樂手們賣力表演下,手腳不自覺開始跟著打拍子,那股音樂竄流的能量真的很震撼!

       這場演唱會其實我們聽得有些五味雜陳,或許是有了孩子之後,很多想做的事情總是會有牽掛,一方面在現場聽得很過癮,另一方面腦袋還是不由自主地想起女兒在家幹麻的念頭,然後又覺得這樣晚回家有些對不起的感覺,由於當時七點半入場時,大廳銀幕上寫演唱會到晚上十點半,但我們都明白不能待到這麼晚,因此兩個人很有默契地決定差不多九點半左右離開,當彼此有共識後,最後的十五分鐘讓我們感到好掙扎阿,心裡想著The Final Countdown這首歌大概聽不到了,這是我們唯一熟悉的曲子,難道就要這樣回家了嗎?沒想到接近九點半時,經典旋律響起,我們終於等到了,這樣趕回家就沒有遺憾了!主唱Joey要大家舉起手並且一起跳躍,氣氛果真因為這首歌High翻了,這印證了有些人、有些事,只要創造了潮流,經典永遠是經典,在人們心中迴盪並且無法輕易抹滅。

       帶著小小的愧疚感,但我還是要說今天是個很棒的夜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哈囉綺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