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最美的海灣-「望海巷潮境海灣資源保護區」
The most beautiful bay of Chao-jing

在沒有特別計畫之下,我們到基隆玩了一圈,也因緣際會之下來到基隆最美的海灣-「望海巷潮境海灣資源保護區」。它曾經因為位在基隆市邊緣,民國63年一度成為垃圾掩埋場,從掩埋場流出的污水加上漁民的捕撈,使得魚變得越來越少。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的潮境工作站就建立在當年的垃圾掩埋場上,科學家就近長期監測這片海灣,並著手進行小丑魚與珊瑚的復育計畫,替這片海域重新注入活力,並在去年(2016年)共同催生這塊保育區,是基隆市第一處海灣資源保育區,所有動植物和棲地都嚴格保護,民眾在這塊土地上,不能捕魚也不能釣魚,甚至連潮間帶的寄居蟹等生物也只能看不能帶走。透過志工們自發性淨灘、淨海,讓這片海底秘密花園生機不斷。

海風陣陣吹來,海浪不斷拍打岩石,我們小心翼翼地走在海蝕平台上,爸爸在縫隙間尋找招潮蟹,也發現了海兔(海蝸牛)和寄居蟹,著實讓我們上了一堂潮間帶生物課。沒多久後開始漲潮,我們索性爬到海堤上休息,還有路上看我們這般坐著,覺得我們一家很可愛的遊客們想替我們拍照留念呢!

在短暫的歇息後,也輪到孩子們放風箏的時間了,我們沿路走到更上頭,一路上看到路邊曬著石花菜,也有看到當地人正在採收曝曬完成的石花菜。這裡的風特別強勁,是適合放風箏的好地方,小乖興奮地拉著風箏線,深怕它斷掉,還好魚線還滿耐的,讓風箏飛得高又久,只不過風吹到後來也是滿冷了,我們就打道回府了,今天沒有刻意的安排行程,卻也無心插柳柳成蔭,這感覺還不錯,想要出去晃晃的人,很推薦這裡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哈囉綺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