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司青蔥牛肉捲2.jpg

起司青蔥牛肉捲
---
很多人煮完火鍋如果有剩肉片,都會改用這方式吃,所以這次也來試試看包著起司、青蔥,再入鍋煎後的感覺,還不錯喔!另外,我覺得這道菜也滿適合露營的時候派上場,讓孩子一起跟著用牛肉片包著不同的蔬菜再捲起來,相信這道菜完成的時候,他們的食慾也會大開!

---

食譜參考:

-備菜-
1.牛肉片
2.蔥切絲
3.起司片
-調味-
1.米酒
2.醬油15ml
3.味醂15ml
4.黑胡椒
-步驟-

起司青蔥牛肉捲1.jpg
1.牛肉片拼接成自己要的長度和寬度
2.放上起司片和青蔥後捲成牛肉捲
3.起油入鍋兩面煎熟,倒入米酒、醬油和味醂
4.最後灑上一些黑胡椒就完成了

心得:
1.中間比較有難度的地方是原本的牛肉片較細長加上是拼接的關係,因此翻面煎的時候容易散開或者起司跑出來,所以可以選本身就比較寬的牛肉片來包,會更好上手。或者一開始煎的時候,接縫面就先朝下煎熟,這樣翻面也能減少肉捲散開來的情形。
2.有些人除了中間放青蔥,也會改放青蒜、蘆筍或玉米筍,這樣就可以變化出更多口味了。

 

---

#哈囉綺綺的創作頻道網址:http://t.cn/RRmAtu7

關於哈囉綺綺的廚房鮮事

HelloSunchichi廚房鮮事logo.png

「廚房裡總有新鮮事.一起探索舌尖上的味道」

生命總有不同轉彎,也或許當下關了某扇窗,又在另一處展開新的一頁。從一個廣告影音工作者,轉變成平凡的家庭主婦,「廚房」成了自己生活中重要的「戰場」,而「煮飯」更成了每天要面對的「問題」。剛開始就像個浴血奮戰的過程,需要感受不同食材特色、火侯控制、基本的烹飪技巧、每樣菜色烹煮的節奏,甚至善後堆積如山的碗盤。抱持著為家人料理好味道的初衷,同時也希望藉由食物讓孩子也能一起探索舌尖上的味道,我開始踏上研究料理的路,這裡將會是一個紀錄著自己烹飪學習的地方,也會是各種料理心得交流之處。每一家的廚房裡總會有新鮮事,每一個挑剔的味蕾總有它背後品嚐的哲理,歡迎你來和我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哈囉綺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