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jpg

喀滋喀滋!絕妙口感的喀滋脆餅蝦球!

 ---

今天算是個換湯不換藥的料理,將平常用來煎成蝦餅的蝦漿,包裹著滿滿的泡麵餅乾,製作成爽口酥脆的蝦球!有別於一般吃煎餅的感覺,因為多了一層麵餅,咬下去喀滋喀滋,口感十分特別!蝦球內混搭著紅蘿蔔、洋蔥,也可以加入其他自己喜歡的蔬菜,算是另一種藉由酥脆泡麵外層「偷渡」其他蔬菜食材,讓孩子們胃口大開的方式喔!

---

食譜參考:

<備菜>

1.蝦仁約10條

2.紅蘿蔔切小塊

3.洋蔥切小塊

4.蒜3-4顆

<步驟>

1.所有備菜中的食材丟入食物處理器中絞碎如下圖

1.jpg

2.加入些許太白粉、米酒、白胡椒、鹽巴後,打入一顆蛋以及加入麵粉,攪拌至黏稠狀

2.jpg

3.將泡麵麵餅壓碎如下圖

3.jpg

4.舀一些蝦漿,裹上泡麵麵餅,捏成球狀蝦球

4.jpg

5.起鍋倒入油,小火煎至蝦球全熟。因為我的油倒得不多,所以需要隨時翻面,讓麵餅的顏色能煎得較為均勻。另外可以用小牙籤稍微戳一下,看看有沒有粘上麵糊,沒有的話,大致上就是煎熟了!

5.jpg

6.盤中鋪上燙熟的青菜後,將煎好的蝦球放入擺盤

6.jpg

7.切開後的喀滋脆餅蝦球

7.jpg

---

#哈囉綺綺的創作頻道網址:http://t.cn/RRmAtu7

關於哈囉綺綺的廚房鮮事

HelloSunchichi廚房鮮事logo.png

「廚房裡總有新鮮事.一起探索舌尖上的味道」

生命總有不同轉彎,也或許當下關了某扇窗,又在另一處展開新的一頁。從一個廣告影音工作者,轉變成平凡的家庭主婦,「廚房」成了自己生活中重要的「戰場」,而「煮飯」更成了每天要面對的「問題」。剛開始就像個浴血奮戰的過程,需要感受不同食材特色、火侯控制、基本的烹飪技巧、每樣菜色烹煮的節奏,甚至善後堆積如山的碗盤。抱持著為家人料理好味道的初衷,同時也希望藉由食物讓孩子也能一起探索舌尖上的味道,我開始踏上研究料理的路,這裡將會是一個紀錄著自己烹飪學習的地方,也會是各種料理心得交流之處。每一家的廚房裡總會有新鮮事,每一個挑剔的味蕾總有它背後品嚐的哲理,歡迎你來和我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哈囉綺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