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若盛開,「美味」自來!鮪魚馬鈴薯蛋捲花沙拉

---

「花若盛開,蝴蝶自來,人若精彩,天自安排。」這是我非常喜歡的句子,也曾在朋友的臉書、手機相片裡面,不約而同地發現大家都喜歡傳抄這句。它的句意不外乎希望人能夠在生命中「努力完善自己」,創造出「自然的吸引力」!相信我們身邊都有不少朋友,為了實現夢想,努力地往前邁進,最終迎來豐碩的果實。而這些成果絕非一蹴可幾,他們背後花費的時間心力以及持續的「刻意練習」,絕非一般人能想像的。不過,信心的給予始終來自於內心深處的自己,在任何時間、任何的起步永遠都不嫌晚!或許一切才開始,也或許才剛踏上這條路,靜下心傾聽自己的聲音,它就會帶領著我們往對的方向走。因此,今天藉由這個詩句延伸,製作了這道「鮪魚馬鈴薯蛋捲花沙拉」,藉由蛋皮包裹著鮪魚馬鈴薯泥、肉鬆以及小黃瓜絲,在簡單的擺盤下,呈現出「蛋捲花」的模樣!希望這道清爽但「豐富」的料理,也能「自然」吸引你的眼球,一起跟著動手做,把美味「嚐」進口裡吧!

---

備菜:

1.馬鈴薯一塊

2.水煮鮪魚罐頭一盒

3.小黃瓜一條

4.蛋約3-4顆,先打成蛋液

5.肉鬆

調味:

1.海鹽適量

2.黑胡椒適量

---

步驟:

1.馬鈴薯切塊,先放入電鍋蒸軟。

1.jpg

2.蒸軟後的馬鈴薯、水煮鮪魚,加入適量海鹽、黑胡椒粉。

2.jpg

3.用食物處理器攪拌成泥,如果沒有,就用湯匙壓碎餡料再拌勻。

3.jpg

4.攪拌後的鮪魚馬鈴薯泥,可依自己喜好調整馬鈴薯泥顆粒粗細。

4.jpg

5.小黃瓜一部分切片、一部分切絲。

5.jpg

6.鍋內倒入油,用廚房紙巾把油均勻擦拭後,開火潤鍋後,倒入蛋液,等到蛋皮邊緣翹起後,就可以取出蛋皮。

5a.jpg

7.取一張蛋皮,沾取一些馬鈴薯泥、放入肉鬆、小黃瓜絲。

 

7.jpg

8.仔細將蛋皮包裹捲起來,馬鈴薯泥可以用來黏合。

7a.jpg

9.包起來大致呈現這樣。

8.jpg

10.把蛋捲從中切一半。

8a.jpg

11.裡面呈現的樣子。

9.jpg

12.將對半切開的蛋捲一一擺盤。

10.jpg

13.放入切片的小黃瓜作為裝飾。

11.jpg

14.低卡美味的「鮪魚馬鈴薯蛋捲花沙拉」就完成囉!

12.jpg

---

#哈囉綺綺的創作頻道網址:http://t.cn/RRmAtu7

關於哈囉綺綺的廚房鮮事

HelloSunchichi廚房鮮事logo.png

「廚房裡總有新鮮事.一起探索舌尖上的味道」

生命總有不同轉彎,也或許當下關了某扇窗,又在另一處展開新的一頁。從一個廣告影音工作者,轉變成平凡的家庭主婦,「廚房」成了自己生活中重要的「戰場」,而「煮飯」更成了每天要面對的「問題」。剛開始就像個浴血奮戰的過程,需要感受不同食材特色、火侯控制、基本的烹飪技巧、每樣菜色烹煮的節奏,甚至善後堆積如山的碗盤。抱持著為家人料理好味道的初衷,同時也希望藉由食物讓孩子也能一起探索舌尖上的味道,我開始踏上研究料理的路,這裡將會是一個紀錄著自己烹飪學習的地方,也會是各種料理心得交流之處。每一家的廚房裡總會有新鮮事,每一個挑剔的味蕾總有它背後品嚐的哲理,歡迎你來和我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哈囉綺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