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教養觀察站-來分享屬於自己世代最單純美好的回憶!>

屬於你的世代,最單純美好的回憶是什麼?還記得《灌籃高手》這部膾炙人口的卡通嗎?記得學生時期,班上同學都會搶著看《少年快報》,了解連載漫畫最新情節 ; 嘴裡唱著「小虎隊」的歌 ; 手裡拿著「劉德華」、「周慧敏」的「護貝照片」 ; 頭髮梳著「郭富城」的髮型 ; 沒有KBOX和Wii的年代,就靠任天堂的紅白機、快打旋風街頭遊戲機打遍天下 ; 電影《七匹狼》、《倩女幽魂》更是紅到不行。

每一個世代都會掀起不同流行。出生在網路時代的八、九年級孩子,他們最火紅的玩意就是「史萊姆」、「軟軟」、「指尖陀螺」和寶可夢「鬥片」......等。在網路影音平台、自媒體時代,有些十多歲的孩子,開始運用Youtube做起生意。剛開始,她們只是在網路上分享自己搜集到的東西、並認識其他網友、甚至交流學習。透過手機拍攝、APP後製,逐一累積網路上的影片,不僅和其他Youtuber一起合作擴大頻道累積人氣,也透過和粉絲見面互動,開始線上或線下的生意。網路無遠弗屆,讓這些興趣得以快速分享,吸引各處有共同喜好的人凝聚一起,甚至帶進金流。

雖然沒有像那些小網紅們那樣厲害,但小乖玩「史萊姆」也已經好一陣子了,班上也有同學曾經希望她能夠多做一些送人。比起玩指尖陀螺、鬥片,「製作史萊姆」大概是她最喜歡而且持續最久的手做興趣之一。我沒有想過這黏糊糊的玩意,竟然受到孩子們高人氣的關注,光是它的作法,就能因為加入不同的液體、顏料或媒材而產生多種變化,更別說許多資源回收的瓶瓶罐罐,都成為她盛裝史萊姆的容器了!

流行的事物總是能串起彼此間的連結,增加社交上的互動,甚至在多年後成為該世代獨有的記憶。或許現在的我們,正驚訝著這一輩掌握網路媒體、盡情表現自我 ; 但也別忘了當時的我們,或許保有更多「純然的美好」。

來!分享一下屬於自己世代最單純美好的回憶吧!

灌籃高手SLAMDUNK 《好想大聲說我喜歡你(君が好きだと叫びたい)》https://bit.ly/2JO4jNP

#史萊姆 #軟軟 #指尖陀螺 #寶可夢 #鬥片 #Youtube #Youtuber #IP粉絲經濟
#灌籃高手 #任天堂 #快打旋風 #七匹狼 #倩女幽魂

 

#跟著小乖學做玩YT網址:http://t.cn/RRmwkow
#跟著小乖學做玩FB粉專:http://t.cn/RREx1X0
#哈囉綺綺的創作頻道網址:http://t.cn/RRmAtu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哈囉綺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