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養觀察站-小乖推薦了我一齣火紅網劇《高三症候群》>

34160890_2075141232729073_6172917449546006528_o.jpg

 
前幾天小乖突然跟我說,她覺得有一部影片超好看,原來這是由五大百萬網紅聯手演出的校園青春劇《高三症候群》,包括小玉、放火、笑笑、尊以及安啾等人演出。對大人來說,或許會有點陌生這群年輕人是誰,但隨便觀察一下這些人的Youtube訂閱人數,幾乎都達到114-127萬人左右。如果說「這群人TGOP」、「蔡阿嘎」算是最早由Youtube起家轉往戲劇、電影演出的網紅,那麼小玉、放火等人,應該是時下從表演類型影片跨足網路劇演出的新生代偶像了!
 
 
這齣戲是由馬來西亞起家、亞洲最大多頻道聯播網WebTVAsia製播,在自己打造的LUVE app平台上獨家播出,看好台灣Youtuber市場的發展以及行動裝置習慣普及,因而推出這個原創影音平台。不容小覷的地方是,這些由高人氣的網紅為班底演出的節目,已經成為收視關鍵 ; 除此之外,雖然網紅們大多是素人出身,沒有專業的戲劇演出能力和經驗,但過去已經在Youtube上自製影片的過程中,培養出另一種原創的整合力,加上和粉絲互動的高黏著度,這種跨界串聯的特性,想信對於未來影音市場的競爭,勢必帶來另一波影響。
 
 
《高三症候群》從六月中開始播出,目前在LUVE app上已經播出第二集。小乖是從Youtube上小玉的頻道中看到第一集,雖然片長只有短短七分鐘,但短短上線四天,觀看次數已經突破105萬人次。劇中人物的名字,也直接用他們在Youtube的稱號,雖然我不知道編劇設定的原因,但或許這樣更能讓粉絲引起共鳴和關注度。對小乖這世代的孩子們來說,平常就已經很熟悉小玉、放火、笑笑、尊以及安啾這群Youtuber了,這回他們串連合演網路戲劇,對粉絲而言,心中的期待不言而喻。
 
 
對很多年輕人來說,高三就是一個充滿矛盾糾結的年紀,似乎在當時都會因為學業、愛情有不同程度的卡關,這也是為什麼校園青春劇的題材經常在各年齡層、不分男女之間相當吃香的原因,就像我們熟知的《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我的少女時代》,青澀歲月的尷尬、悸動,都成為每個人心中一再值得回味的往事,只不過歲月更迭,現在受到注目的明星,已經換成由網路影音起家的這群年輕人了!

 

 

▶️2018青春網劇 #高三症候群 EP1
 
五大百萬網紅聯手演出
小玉 Xiaoyu 飾 魯蛇吉他手
笑笑 sing a song 飾 恰北北班長
放火 Louis 飾 北七戀愛專家
人生肥宅x尊 飾 怪怪小書呆
安啾 Anjou 飾 女神模範生
 
#高三症候群
#跟著小乖學做玩

 

#跟著小乖學做玩YT網址:http://t.cn/RRmwkow
#跟著小乖學做玩FB粉專:http://t.cn/RREx1X0
#哈囉綺綺的創作頻道網址:http://t.cn/RRmAtu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哈囉綺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