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囉綺綺的創作頻道網址:http://t.cn/RRmAtu7

本篇文章引用自 TAIWAN 影視夢工廠

Q:我想撰寫有關於EQ的小短劇,但是思考良久,苦無對策,不知如何下筆跟擬構人物,希望有經驗的大大可以提供一些良方,指點一下方向,救救小弟我,感激不盡!

A:

一.先了解什麼是EQ(主題)...這是最基本

二.EQ對生活的影響

去想像一個人EQ超好 與超差..會產生什麼樣的結局......!?
例A : 因為EQ差...所以最後失去工作....
例B : 因為EQ好...所以他接了一個大案子....

三...從結局..去擬定故事大綱

以"例 A"來說明..當然可以去想像主角平時脾氣就不是很好...然後再丟給他一個衝突點(事件)...像是..客訴..上司壓力.. 工作量..小組溝通不良.....等等
大綱結構...就很容易產生

四..由故事大綱...去擬定"故事人物"和"對白"    
當你有了故事大綱...你就要能進到畫面裡去想像...在這環境中...會遇到什麼人...以例A來說...人物一定有主角..客戶..老闆..同事....這些一定都跑不掉...更精簡...可能只要..主角跟老闆....就能演完整部短劇Anyway... 有了人物.....這時才是編寫劇本的開始.....(如果你已經會寫劇本...後面這些就當我放屁吧!!)

編寫劇本...首先...就是人物設定...針對該劇主要出場人物....依照年 齡..個性..背景...等....做一粗略設定...如果是初學者..."最簡單"的就是"好人"跟"壞人"的二分法...好人...當然就是 會去袒護..勸說..關心..幫助主角的人..壞人...就是會去使詐..諷刺..怒罵..耍心機..栽贓主角的人...當把這些人物設定好...只要去站在那個人的立場...去想像他(她)遇到事件時...會做出什麼表 現!?..說出什麼話!?就不難寫出劇本裡對白的部份...其餘的走位...動作..情緒....就看你自己對畫面形容的功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哈囉綺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