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囉綺綺的創作頻道網址:http://t.cn/RRmAtu7

                     [文章轉載自https://shirleywangyh.com/2017/08/26/video-marketing/]


根據2017《BBC中文網》報導,最新調查顯示,16歲至25歲的英國年輕人最嚮往的職業是當Youtuber或部落客,其次才是體育健將、醫生、政治家和音樂家。有將近四分之三的受調者承認,自己嚮往這種從網路上賺錢甚至發大財的行業,也有不少人嘗試做過。這是個人人能發聲、青菜蘿蔔都有人愛的自媒體社群時代。直播賣海鮮、KUSO影片表達獨特觀點早已見怪不怪,無論你是企業內的行銷、銷售人員,醫生、講師,想在網路上宣傳產品、理念,甚至想建立品牌的個人不懂拍片剪片實在會慢人一拍。自學影片拍攝宣傳其實有方法套路可以學習,微電影協會秘書長賴麗雪建議大家先做好四件事:
學會如何利用鏡頭講話依據你的腳本與影片用途,熟悉不同的鏡頭有不同的講話方式
學會故事如何加料就是編劇的方式,每個人介紹一個產品可以有千百種不同方法,有古阿莫式的俏皮也可以是李季準式的專業
拍攝技巧如拍攝手法、剪輯、配音等都屬此類
影片行銷

➤影片中分享完整影音行銷關鍵點,傳統電視媒體和網路自媒體該如何相互搭配➤

 

想要自學拍片的技巧,Shary也教我們他自己學習的精華五步驟:
第一個步驟是
借片,你喜歡什麼類型的影片,先去把他找出來,把這個影片借來當成是你的demo。借好片之後,第二個步驟就拆解它,逐格研究它如何運鏡、對白怎麼樣設計,你大概會知道說這個影片的人物音樂是怎麼安排在鏡頭前出現。第三個步驟是解片,揣測為什麼導演要這樣拍,某個場景為什麼要這樣設計、文案為什麼要這樣寫,關於你自己的詮釋方法,也有許多書籍教大家拆解的方法。第四個步驟是摹片,就是模仿這支影片來拍片,拍出一支幾乎一模一樣的影片,在過程中你就能獲取自己的真實的經驗,了解拍攝與實際產出中間的落差,再來調整。最後一個步驟就是創片,創作屬於自己的影片。
Shary也強調許多人一開始的學習就直接走到創片,拍得好的很少,因為不清楚影片想呈現的氛圍與調性,不瞭解該怎麼設計影片節奏等。基本上很多實做的能力是無法速成的,但以Shary看過與許多導演合作處理過這麼多微電影,借別人的片子去拆解、模仿的學習方式是最快速的,你不需要去研究許多技巧的細節,直接先透過模仿的過程體驗,之後再回頭去翻書、在網上找資料,就能比一般人更快速的學會自己拍出好影片的方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哈囉綺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