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家族裡先是奶奶腹膜炎緊急送醫
然後媽媽來電說大表哥健康檢查發現得了肺腺癌而住院手術
今天才知道一位住在龜山的姨婆過世了
親戚陸陸續續在健康上接二連三發生事情
讓人的心情也為之起伏

不過今天想要聊的是我的表哥
台大醫科畢業的高材生
有斯文的外表
也因為如此優秀
所以是我阿姨、姨丈心頭的驕傲

據我所知(因為不常見 所以大部分聽老媽講述)
表哥是屬於面面俱到 聽父母話的人
也因為感情上希望找到的另一伴能和父母和睦相處
彼此顧及遷就之下 日子也就這樣耽擱

聽老媽說 表哥的女友希望表哥能到北部醫院服務
然而這對於他父母而言
無疑是想要把兒子搶走的舉動

老天爺就是硬生生地開了這麼一個玩笑
我對老媽說 阿姨、姨丈這次心情應該很複雜吧
因為如果不是表哥女友希望他轉院服務
就不會因此進行健康檢查
也不會如此幸運在早期一點徵狀都沒有的情況下
發現肺腺癌腫瘤 並且將之切除乾淨
否則把兒子強留在自己身邊
到頭來可能只是一場空

老媽歸結這次有兩個因素讓表哥化險為夷
一個就是他與女友的姻緣
另一個是他自己的專業救了自己
也由於表哥另外加強檢查其他項目
才得以發現惡性腫瘤

這件事情讓我感受到父母該抓住孩子到什麼地步
孩子是心頭肉這點不可否認
那是永遠也割捨不下的情感
不過小孩的確是獨立的個體
我不敢說以後我會是怎樣的母親
抓得緊不是 抓得鬆也不是

表哥的事情讓人感受到健康的確是唯一
父母再多的堅持與原則
遇到孩子失去健康之後
可是一點施展也沒有用
也因此 老媽和小阿姨在旁邊向阿姨、姨丈敲邊鼓
希望成全他們小倆口的好事

人就是如此
多往好處看
自然而然就會解套
(不斷提醒自己中...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哈囉綺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