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jpg

經典不敗三杯料理!老酒新裝之三杯豆干肉絲

---

換了三杯料理的作法來炒豆干肉絲,只是所謂的三杯:醬油、麻油、米酒,我放的量沒有到滿滿的各一整杯,純粹想用這樣的方式來提味,但又不至於搞得太油,因此改了這樣的折衷作法!

---

<備菜>

1.肉絲一盒:先用白胡椒、米酒、鹽、太白粉醃20分鐘

2.豆干約四塊:將一塊豆干橫切剖面後,再切成絲狀,這樣的切法在炒的過程中也比較容易入味

3.木耳3-4朵:去掉蒂頭後切絲

4.九層塔適量

5.老薑切片

1.jpg

<調味>

1.麻油少許

2.醬油1匙

3.米酒1匙

4.冰糖少許

<步驟>

1.起鍋倒入油,這邊我倒入的油是葵花油,先用葵花油或一般沙拉油將薑片炒香,因為麻油不耐高溫,所以容易愈炒愈苦,因此先改用葵花油來炒薑片,才能透過薑的香味把麻油香氣帶出來。

2.jpg

2.大蒜丟入鍋中繼續拌炒。

3.jpg

3.倒入肉絲炒至肉色變白。

4.jpg

4.放入醬油、冰糖和肉絲繼續拌炒。

5.jpg

5.待肉絲上色後,倒入豆乾、木耳,此時才加入米酒、麻油繼續拌炒。

6.jpg

6.加入九層塔拌炒後即可起鍋。

7.jpg

7.有著三杯香氣但又不至於太過油膩的三杯豆干肉絲完成囉!

8.jpg

---

#哈囉綺綺的創作頻道網址:http://t.cn/RRmAtu7

關於哈囉綺綺的廚房鮮事

HelloSunchichi廚房鮮事logo.png

「廚房裡總有新鮮事.一起探索舌尖上的味道」

生命總有不同轉彎,也或許當下關了某扇窗,又在另一處展開新的一頁。從一個廣告影音工作者,轉變成平凡的家庭主婦,「廚房」成了自己生活中重要的「戰場」,而「煮飯」更成了每天要面對的「問題」。剛開始就像個浴血奮戰的過程,需要感受不同食材特色、火侯控制、基本的烹飪技巧、每樣菜色烹煮的節奏,甚至善後堆積如山的碗盤。抱持著為家人料理好味道的初衷,同時也希望藉由食物讓孩子也能一起探索舌尖上的味道,我開始踏上研究料理的路,這裡將會是一個紀錄著自己烹飪學習的地方,也會是各種料理心得交流之處。每一家的廚房裡總會有新鮮事,每一個挑剔的味蕾總有它背後品嚐的哲理,歡迎你來和我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哈囉綺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