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蒲燒鯛魚8a.jpg

日式蒲燒鯛魚

---

今天嘗試了用照燒醬來煮這道日式蒲燒鯛魚,不必調醬汁就能簡單方便完成一道料理!之前我對於蒲燒汁和照燒醬到底有什麼不同產生了一些疑惑,後來爬文看到兩者醬汁的基本材料大多差不多,都是用醬油、料酒(米酒)、味醂、砂糖四大類來調;只是差別在於適用「食材」的不同:「照燒」包含了肉類跟魚類,而「蒲燒」通常只會用於特定的魚類。簡單來說,照燒醬的適用範圍較廣,有些人也會搭配高湯、大蒜和薑等來提味,用於肉類食材,如雞肉、豬肉、牛肉和肉質緊密的魚肉。「蒲燒」則算是「照燒」的一種,不過專門用於魚肉料理。原本今天我也打算照網路上的文章來調製醬汁,但有些網友煮過後,發現醬汁比例一旦調得不對,那個味道就有點差距了!因此在賣場看到照燒醬後,我決定用這個直接來煮看看,希望能節省烹飪時間!果真鯛魚在經過醬汁燒煮後灑上白芝麻,鹹甜鹹甜的味道,讓小孩不停的把盤底醬汁刮得很乾淨,算是輕鬆又偷吃步零失敗的好方式!

---

食譜參考:

-備菜-

1.鯛魚背肉:我買好市多的鯛魚背肉,一盒裡面大概有像這樣分裝好的三袋,每袋約三片魚肉。

蒲燒鯛魚1.jpg

2.照燒醬:在全聯買的醬汁,對照燒醬如果有更嚴格要求的人,可以再搜尋其他品牌。

 

蒲燒鯛魚2.jpg

-步驟-

1.鍋內倒入約150ml水,並加入照燒醬2匙約30ml後,等待醬汁燒開

蒲燒鯛魚3.jpg

2.鯛魚片放入鍋內,使其浸泡在醬汁中

蒲燒鯛魚4.jpg

3.用湯匙將醬汁撈起覆蓋在魚肉上

蒲燒鯛魚5.jpg

4.將魚片翻面煎熟,這裡要小心翻面,鯛魚片很容易斷掉!

蒲燒鯛魚6.jpg

5.盛盤撒上白芝麻即可(配菜可以搭上花椰菜,甚至是高麗菜或是蛋絲,擠一點檸檬汁,這樣會更有日式風味的感覺)

蒲燒鯛魚7.jpg

---

#哈囉綺綺的創作頻道網址:http://t.cn/RRmAtu7

關於哈囉綺綺的廚房鮮事

HelloSunchichi廚房鮮事logo.png

「廚房裡總有新鮮事.一起探索舌尖上的味道」

生命總有不同轉彎,也或許當下關了某扇窗,又在另一處展開新的一頁。從一個廣告影音工作者,轉變成平凡的家庭主婦,「廚房」成了自己生活中重要的「戰場」,而「煮飯」更成了每天要面對的「問題」。剛開始就像個浴血奮戰的過程,需要感受不同食材特色、火侯控制、基本的烹飪技巧、每樣菜色烹煮的節奏,甚至善後堆積如山的碗盤。抱持著為家人料理好味道的初衷,同時也希望藉由食物讓孩子也能一起探索舌尖上的味道,我開始踏上研究料理的路,這裡將會是一個紀錄著自己烹飪學習的地方,也會是各種料理心得交流之處。每一家的廚房裡總會有新鮮事,每一個挑剔的味蕾總有它背後品嚐的哲理,歡迎你來和我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哈囉綺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