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囉綺綺的創作頻道網址:http://t.cn/RRmAtu7

本篇文章引用自 TAIWAN 影視夢工廠

電影是把基本故事骨幹加以 戲劇化的視覺媒介,如同所有的故事一樣,它一定有一個明確的開端、中段和結尾。

 一個標準的電影劇本,長度大約是120頁稿紙(等於兩小時的時間),電影 劇本中的一頁等於銀幕時間一分鐘。60分鐘的電影劇本就是60頁稿紙。

 

〝開端〞是『第一幕』,也就是佈局(起)的部分,這個部分大約要用15頁的稿紙,來為您的電影故事佈局。大約有5頁左右的篇幅,要讓觀眾明白這部戲的主要人物是誰?故事的前提是什麼?故事的戲劇性情境又是什麼?通常在『第一幕』的結尾處要有一個轉折點、一個事變或事件,將故事引至另一個方向。這個轉折您可以編排在第12頁~14頁之間。

接下來到了〝抗衡〞(衝突)的『第二幕』,第二幕要包含故事的主體部分,您可以將它編排在劇本的第15頁~45頁之 間;第二幕結尾處將故事引至結局的轉折部分,您可以編排在第42頁到45頁之間。

最後的『第三幕』〝結局〞,將所有模稜兩可、含糊曖昧諸多問題,做一個完整且可以理解的結束。您可以將強而有 力的結尾,編排在第45頁~60頁之間。

明確的開端、中段和結尾,是所有電影劇本戲劇性結構的基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哈囉綺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