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刷牙  力道跟平常差不多  牙齦卻出血

還好有"奇摩知識+"

原來懷孕鈣質被寶寶吸走了

看來還得再增加鈣質的攝取以及補充維他命C

---


孕婦牙齒保健


為何懷孕婦女牙齦會紅腫、刷牙容易流血?

甚至生完小孩會掉牙?

婦女懷孕時,因為身體荷爾蒙產生變化,使的唾液分泌量減少,導致口腔環境改變,殺菌及中和PH值的能力下降,促使蛀牙細菌及牙週病菌滋生,牙菌斑更容易形成,如此將會讓牙齦腫脹充血,刷牙容易出血,嚴重的話,會產生蛀牙及導致牙週病,若加上母體沒有充分補充鈣質的吸收,母體因胎兒發育的需要,會從其骨骼及牙齒釋放出鈣質,導致抵抗力變差,牙齒變得更加脆弱,如果已經傷害到牙齦,破壞牙槽骨,牙齒產生鬆動,甚至惡化到非要拔牙不可的地步。
所以懷孕時,更要養成良好的刷牙方法與習慣,選擇可以有效徹底清除牙菌斑及促進唾液更新分泌的口腔清潔保健用品,避免攝取甜食及飲料,以減少產生牙菌斑及酸性物質,每個月定期接受牙醫師的檢查,如此才能夠於懷孕期間做好口腔保健,防止蛀牙及牙週病的產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哈囉綺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